超人.

请多指教!

窝来了,深夜努力营业

日常感谢大家的喜欢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看文愉快






14.



“高二(2)班的同学们!过来集合一下!”

 

听见自家班主任的喊话,2班的人们将原地的东西大概收拾了一下便跑了过去,等都跑到班主任面前,便察觉了班主任不怀好意的微笑

 

体育委员强颜欢笑的对着身旁的姜涩琪咧嘴说到“我猜老班肯定要叫我们搞点活动,比如唱歌什么的”

 

果然话音刚落就听见班主任说着叫大家一起唱唱歌聊聊天活跃一下气氛

 

“别呀……”

“跳过唱歌直接聊天……”

“我怕我开口会吓着你们……”

 

老班是想到同学们会有这种反应的“反对无效,都过来围成一个圈坐着”

 

当然大家也都乖乖的坐着了,只是带着几声哀怨生

 

裴珠泫对这种活动并不是很在意,随着姜涩琪一起找了一个位置便坐下了,只是听到老师叫同学们推荐一位先打个头阵便感受了几束目光停留在自己身上时有点慌张,这时听见有人开口

 

“涩琪!”

“我一直都想听涩琪唱歌!有次课间听见她哼歌曲就觉得她唱歌一定超级好听!”

 

听见有开口的人,大家也都附和着叫姜涩琪的名字,裴珠泫侧头看着被点名的人,一直带着笑容的脸上已经有了红晕

 

“我不知道唱什么歌哎”

 

“没事,涩琪想到什么就唱什么,一小段就好了,想听涩琪唱歌的人挥起你们的双手!”听到话后场上的人迅速举起双手欢呼着,另外还有坐在班级周围的其他知道姜涩琪的人也跟着起哄

 

裴珠泫抱着膝盖看着身旁害羞极了的人,慢慢笑了出来,然后对上那人转过头的视线

 

“你喜欢什么歌啊”

 

裴珠泫作势想了一下“嗯……唐突的女人”说完对着姜涩琪眨眨眼

 

“哈?!”姜涩琪万万没想到裴珠泫居然喜欢听这样充满年代感的歌曲,震惊之后一下笑出了声,然后遭到暴力的一击

 

“笑什么啊!”

 

“没什么没什么”在原地猛吸两口气稳定下来后便注意到同学们八卦的目光,也没有在乎,自然而然的开口来了一首唐突的女人

 

而一旁的裴珠泫看着对方深情的演绎突然觉得有点羞耻转过头不看姜涩琪,却还是忍不住笑眯了眼睛

 

一曲落下便迎来了无数掌声,过程中周围不断有些被吸引来的迷弟迷妹悄悄录下来音上传学校论坛对姜涩琪赞不绝口

 

气氛被烘托了起来,同学们也不再遮遮掩掩,接下来的过程都特别顺利,只是体育委员果然没让大家失望,开口就让有的人笑倒在地上,而体育委员看着一旁带着笑意的文艺委员,下定决心无论如何都要把歌好好唱下去

 

后来的时间大家吃着零食听班主任说话,给大家说了些学习的方法与成功的学习例子

 

因为秋游回去不久后就将迎来高考,也意味着她们马上就要成为高三的学生,而高三的时间,是用来拼搏的,甚至还有不够用的现象,所以班主任叫大家不要太紧张,保持平常心就好,因为班主任也相信,自己班上的这些乖巧努力的学生只要按照平时的学习方法就能够成功,这就是重点班班主任的自信

 

回去的车上裴珠泫依旧靠着姜涩琪的肩膀,微微侧头看着那人拿着手机点开学校论坛一遍又一遍的播放刚刚唱歌的曲子,一脸得意的样子,裴珠泫现在想着刚刚这人唱歌的样子心里还是觉得搞笑

 

马上就要高三了呢……

和姜涩琪在一起的日子只有一年多了……

以后呢……

有好多话没有说……

 

姜涩琪看了一下自己学校论坛里关于刚刚自己唱歌的帖子下面对着自己浮夸的夸奖,心中还是升起了暖意,笑了一下关掉了手机准备睡一会

 

刚闭上眼睛,突然感觉到一直挽着自己手臂的人的动作,那人最后牵上自己的手,然后十指相扣

 

姜涩琪一下睁开眼侧头看见对方靠着自己看着窗外的侧脸,再看看十指相扣的双手,有力的心跳声也被扩大化了

 

“其实我看见你和丁辉人一起时有点生气”裴珠泫开口说到“上次运动会时你说文艺委员通情达理就去参加了比赛我也生气,虽然有点无理取闹”肩上的人轻笑出声“看见你那么受欢迎也很不开心,”

 

“从很久以前开始,我就喜欢你了,姜涩琪”

 

听见裴珠泫的话姜涩琪的大脑一下待机,用空出的另一只手悄悄捏了一下自己的大腿确定不是梦


裴珠泫感受着握着的手突然出了些许手汗,笑了笑握得更紧了

 

 

 

 

学生会办公室里

 

朴秀荣和金艺林看着在沙发上躺着躺着就笑出声来的姜涩琪,觉得有必要带她去医院看看,莫不是被学校论坛下的那些彩虹屁吹得膨胀了?距离秋游已经过了1个多星期,这期间姜涩琪天天黏着裴珠泫来学生会办公室,还动不动的傻笑,严重影响了大家的办事速率,毕竟在工作的时候你身边的人突然笑起来

 

想想就起鸡皮疙瘩!

 

因为马上高三的缘故,为了不影响学习,学校是不准高三的学生继续插手学生会的相关事宜的,所以裴珠泫身为会长也必须要尽快整理相关资料物色合适的人选把学生会会长的位置交出去

 

察觉到对面的两个人貌似在开小差,裴珠泫撑起头便看见两人带着嫌弃的眼神看向沙发方向,顺着看过去,便看见那人躺在沙发上傻笑着,好似感觉到自己看向她的目光,又马上撑起来端正的坐在沙发上

 

朴秀荣和金艺林把姜涩琪的动作都看在眼里,转转眼睛又看向裴珠泫,带着坏笑对裴珠泫挑了挑眉

 

“艺林呐,我好饿,我们出去买点东西吃吧”朴秀荣开启了她的小剧场,对着金艺林挑挑眉,示意给这奇妙氛围的两人一点小空间,金艺林也马上会意,马上用手捂着肚子“你这样一说我也有点饿,走吧走吧”

 

说完两人就勾肩搭背的出去了,出门之前还特意转过头对上裴珠泫的视线眨了眨眼,又看看旁边自始至终眼神就没离开过裴珠泫的姜涩琪

 

真酸

 

等两人出去后,裴珠泫也把注意力放在姜涩琪身上,两眼发着光的看着自己,又想着这一个星期来姜涩琪上课时大多数时间都在偷看自己,心里有点懊恼

 

搬着板凳坐在姜涩琪面前

 

“早知道就不告诉你了”

 

听见这话姜涩琪一下慌张起来

 

“怎……怎么了”

 

裴珠泫伸手捧住姜涩琪的小脸蛋,摸索了一下开口到“我告诉你是因为我不希望你觉得你的感情没有回应,你会累,对你不公平”

 

伸手轻轻撕掉姜涩琪嘴上的死皮,认真的看着姜涩琪“可如果这样的结果是你把心思都放在了我身上的话,我觉得我错了,我们马上高三了姜涩琪,什么事情要紧你应该也清楚吧”

 

姜涩琪点了点头

 

“我希望我们能成为彼此的动力,而不是累赘”

 

裴珠泫一直都是理智的,姜涩琪想

 

“我知道了”

 

姜涩琪很快找回了状态,花了两个晚上仔细琢磨了裴珠泫的话,两人没有确立关系,虽然有点遗憾,但是知道喜欢的人也喜欢自己,也算是天底下最幸福的事情之一,就像裴珠泫说的,要成为彼此的动力才行

 

 

 

 

高考很快来临,对于考生来说,两天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姜涩琪和丁辉人站在考场门口等着林允儿,看见那人带着自信的笑容出来时都松了一口气

 

“啊,允儿姐姐解放了,羡慕”丁辉人感叹到“我都还有两年”

 

“我只有一年了,开心”姜涩琪说到,话音刚落果然得到了一顿毒打

 

林允儿终是看不下去面前打闹的两位妹妹,伸手拉住两人“好好加油,以你们两个的成绩根本不用担心的,所有的事情都有一个过程嘛”林允儿揉了揉姜涩琪的头发“你呢,想好要去哪所大学了吗,现在也该思考一下这个问题了”

 

大学吗……裴珠泫想去哪一所大学呢

 

“我没想那么多,顺其自然就行”

 

林允儿点了点头“啊对了,今天有我的毕业聚会,就叫了一些熟人和舞蹈社的人们,辉人也一起来吧”

 

“行,到时候我和涩琪姐姐一起去”丁辉人整个人吊在姜涩琪身上

 

林允儿看着面前的两人,想到前两天丁辉人对自己说的话,微不可察的皱了皱眉,摇摇头笑了出来

 

 

 

 

万万没有想到林允儿也邀请了裴珠泫,所以当和丁辉人勾肩搭背的走进聚会的地方刚好撞墙裴珠泫的视线时,脑海里都是裴珠泫说的那句“其实我看见你和丁辉人一起时有点生气”正要想办法与丁辉人保持距离时却试着抱着自己的人加大了力气

 

林允儿也注意到身旁的人紧盯着门口的姜涩琪和丁辉人

 

“珠泫好像很在意涩琪”

 

林允儿是裴珠泫为数不多相处愉快的学姐,再加上裴珠泫知道林允儿和姜涩琪关系很好,觉得也没必要有什么隐瞒

 

“辉人她,好像很喜欢涩琪的样子”裴珠泫紧盯着那两人从进门到坐下,转头看向林允儿“学姐知道些什么吗”

 

有点意外于裴珠泫问题的直接,林允儿愣了一下“你和涩琪在一起了?”

 

裴珠泫摇了摇头“如果我是高一遇见她就好了,又或者其他时候,反正不要卡在这个紧张的时刻,学姐也知道,高三对于我们来说时间太紧,压力很大,也很容易影响情绪,我觉得等一切都落定之后再确认关系比较好,一年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中间会发生什么事情我们也不知道”

 

“对我对她来说也算一个考验吧,如果到最后她还能对我说她喜欢我,那就是她了,我会一直赖着她的,只是学姐你也知道……”林允儿看见裴珠泫哽咽了一下

 

“知道什么?”

 

“她太善良了,对于某些人某些事,她不会拒绝,也不忍心伤害”

 

林允儿顺着裴珠泫的视线看过去,姜涩琪已经成了大家的攻击对象,几个人举起酒杯对着姜涩琪,那傻孩子也没有拒绝

 

“丁辉人那么明显,我不相信她一点感觉都没有”裴珠泫继续开口“所以,学姐你知道些什么吗”

 

林允儿知道,裴珠泫说得没错,姜涩琪的确不会拒绝别人,在刚刚的对话中不难知道裴珠泫在姜涩琪身上希望得到的是一份名为安全感的东西,只是裴珠泫大概不知道,姜涩琪已经给了她许多,只是她没察觉而已

 

见林允儿没开口,裴珠泫也准备放弃,她本就不喜欢强迫别人“如果学姐不想说的话就……”

 

“在老家时,我们三家离得很近,家长的关系也不错,不过当时只有我和涩琪一起玩,我们只知道隔壁丁叔叔家有一个女儿,性格内向不爱说话,每天放学回家就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和家人的交流也很少”

 

“涩琪第一次遇见辉人时,是在初中,在她所读的学校后巷里,看见一堆女生围成一圈,一旁的地上还有一个空书包和散落的文具,就像你说的,涩琪很善良,也很正义,她很快意识到发生了什么事,就冲上去推开那些人,便看见浑身脏兮兮的辉人瘫坐在地上,涩琪在学校的人缘一直都很好,她的亲哥哥那时也和她在同一所学校,又比那些学生高一个年级,那些学生们也就散开了”

 

“所以是……校园暴力?”

 

“嗯,原因很简单,欺软怕硬,那时因为辉人内向不爱说话,学生们都把她当作怪人,开始只是一些闲言碎语,见辉人没有反抗,便开始变本加厉了”

 

“也是那天,因为担心辉人所以涩琪一直跟在她后面陪着她到家,我们才知道原来她是隔壁丁叔叔家的女儿,也是从那天开始,涩琪无论上课还是放学都会等着辉人一起,就连后来上了高中她也是一放学就急急忙忙的跑去接辉人,一直到后来搬家来到这里”

 

“涩琪对于辉人来说,是比太阳还要耀眼的存在”

 

“那她一定很讨厌我了……”听下来以后裴珠泫大概能理解丁辉人为什么一直黏着姜涩琪了,如果换做自己,有那么一个人在自己最灰暗的人生拉了自己一把,一定也会念念不忘吧

 

“不噢”

 

“啊?”

 

林允儿笑了一下“我很负责任的告诉你,丁辉人不讨厌你,反而对你还有点期待”

 

“为什么?”

 

“因为你是第一个让涩琪在辉人也是选项的选择题里选择了你”

 

 

 

 

 

林允儿想到前天丁辉人半夜突然来自己家给自己说的话

 

“裴珠泫喜欢涩琪姐姐,你是没看见那天我拉着涩琪姐姐的时候她一脸想保持镇定的模样,有趣极了,可她也没涩琪姐姐喜欢她那样喜欢涩琪姐姐,我打赌,她们马上高三了,她一定会以学习为重,裴珠泫想得太多了,可她却一直没想到涩琪姐姐有多喜欢她,我就是要激一下她”

丁辉人接过林允儿递过来的水杯喝了一大口,而后低下眼眸看着水杯里的水,直到平静“因为涩琪姐姐太喜欢她了,所以我也要放弃我喜欢的涩琪姐姐了,其实仔细想想那么多年以来,我只不过是太过依赖涩琪姐姐而已,还用了卑鄙的办法强迫她选择我”

 

“辉人呐……”

 

被叫名字的人摇了摇头“没事的,现在也长大了,不会像以前一样的,我只希望涩琪姐姐开心就好,要是裴珠泫有半点玩弄涩琪姐姐感情的迹象,无论如何我也会重新把涩琪姐姐抢回来的”

 

 

 

 

现在看来,辉人猜中了一半

 

“涩琪她,比你想象的还要喜欢你”林允儿对裴珠泫说

 

 

 

 

姜涩琪没有喝多少,但是出去吹了风之后还是感觉到了一点后劲,裴珠泫因为考虑到姜涩琪喝了酒,害怕她在行走路途中酒劲一上来收拾不住,最后把她拖上了出租车

 

姜涩琪最近在自己身边都异常的乖巧,裴珠泫还记得前几天课间自己趴在桌子上睡觉,突然想看看姜涩琪,结果睁眼就撞上了她盯着自己的视线,那人在对上自己的视线后慌张的逃开,一边打开窗户一边说着好热

 

就像现在她慢慢的把手挪过来,最后在与自己左手之间只剩两公分的距离停了下来,转头看向窗外,握紧了拳头,也许是喝了酒的缘故,耳朵和脸都红得出奇

 

裴珠泫伸手轻轻覆在了那人的握紧的手上,只一瞬间就感觉那只手好像脱了力气

 

“姜涩琪……”裴珠泫轻轻开口

“嗯……”

“我们……以后也要在同一所大学好不好”

“啊?嗯……嗯!”

“我很自私”相扣的双手用了点力“我不喜欢我喜欢的人离我太远”

 

“所以姜涩琪,你不要离我太远”

 

听见裴珠泫的话语姜涩琪转过了头,与对方对上视线

慌张的眼神却在一瞬间变得呆滞

因为嘴唇上留下了两秒的柔软触感

留下触感的主人稍稍退开把下巴轻轻搁在自己的肩膀上,带着笑意的看着自己

“约定盖章成功”

 

 

TBC

 

(感谢看到这里的小可爱)

 

(深夜码字可能会眼花看错字)

 

(会继续努力的)

 

(晚安)

 

 

评论(27)

热度(53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